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相位敏感光时域反射的同步多路光缆安全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该项目成果的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来自: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分享到:

2021年8月27日,广东省电子学会在深圳市组织召开了由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相位敏感光时域反射的同步多路光缆安全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广东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志聪出席了会议,会前介绍了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的情况以及作了会议总结。

评价专家委员会由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基于相位敏感光时域反射的同步多路光缆安全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运用了相位敏感光时域反射(Φ-OTDR)干涉技术、多路波分复用技术,并突破了光电器件小型化集成技术、多路高速信号同步采集及分析技术、行为源识别分析算法等关键技术难点,开发出同步多路光缆安全预警设备;经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机构检测,该设备符合《GB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检测标准》,可以实现四通道同步实时监测,最大测量距离达到50.2km,设备响应时间达到0.5s,定位精度达到2.51m,误报率不超过2%,漏报率不超过1%。

项目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17件、软件著作权5件。已在北京铁路局、深圳供电局等光缆安全预警监测项目中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评价专家认为该成果填补了国内同步多路光缆安全预警技术和产品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者:管理员      分享到: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