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年科技论坛暨“菱朗杯”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4 14:18:00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在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指导下,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广东电子青工委)于2022年1230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楼113会议室成功召开了第一届青年科技论坛,线上会议同步进行。会议由广东电子青工委主任吴伟斌教授主持。


广东电子青工委科技论坛开幕式

 

出席本次青年科技论坛开幕式包括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黄蕴晖部长、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李颖副秘书长、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许晓民秘书长、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刘桂雄理事长、广东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林学军秘书长、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研发工程中心主任唐露新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王远航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钟震宇研究员、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熊会元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苏晓航副研究员、暨南大学能源电力研究中心庄师强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许铀副教授、广州市菱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忠明总经理、广东拓普视科技有限公司郭海军总经理、广东电子青工委李杰浩秘书长、以及线上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


科技论坛专家报告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流

 

本次科技论坛邀请了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并围绕电子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人工智能、电化学能源等研究领域,展开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致欢迎词。随后,广州市菱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明向各位专家展示节能变频智能控制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所研究所王远航副总师讨论了数字化背景下的装备PHM技术、广东拓普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分享了机器狗巡检及巡逻工程化应用的技术报告、广东工业大学唐露新教授介绍了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钟震宇研究员分享了行为识别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熊会元副教授讲述了医疗机器人智能无人系统技术、暨南大学能源电力研究中心庄师强副教授分享了电化学储能安全高效管控关键技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许铀副教授介绍了多关节机器人位置精度研究、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李杰浩副教授详细讲述了机器人智能信息感知与运动驱动控制。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以及青工委特别顾问唐露新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会后,线下参会专家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次科技论坛同时评选出青年科技论坛优秀报告奖。

当日还同时举办了“菱朗杯”第七届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决赛。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紧扣“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参赛作品为实物、模型和软件等,体现了新思维、新思想。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的近50支队伍约280人参赛。经过专家的初审结果,共有29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评审委员结合参赛作品是否切合主题、是否具备创新性,技术含量和可行性、目前的应用价值、发展前景与促进作用等并综合考虑作品先进性,秉着严格公平的原则,以专业的角度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


 

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决赛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本次青年科技论坛和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是广东电子青工委成立以来迈出的一步巨大跨越,做到了用感情、用服务、用共同理想广泛地团结、凝聚、引导青年,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