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电子学会2023年第一期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3/30 14:16:24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23年3月27-28日,中国电子学会支持,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南方电子信息技术培训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编码:CIET162112北京中科浩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青少年无人机技术指导教师1-2级师资培训圆满结束30学员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广东省范围的青少年等级考试执行单位(考试服务中心、考试服务网点、咨询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中小学校信息科技教师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教学及管理人员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在教育培训机构教学及管理人员等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教学服务能力扩大人工智能技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发展相关技术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

培训邀请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与应用推广中心及参与青少年等级考试工作的有关专家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理论内容包含青少年等级考试政策解读、考务管理、考试标准解读、历年真题解析等内容。



为了增强线下实践教学环节的科技性及趣味性,本次培训以无人机平台为载体,结合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内容进行实践教学,为参训老师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知识讲解和实践技能指导。



(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流程、考务内容解读)


 


(无人机模拟飞行训练)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听取讲师的课程讲解,积极参与无人机实飞演练。不少学员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深刻领悟到了无人机在青少年科技教育中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他们开展无人机技术科普教育的决心。

 

  



(无人机实飞训练)

 

无人机作为前沿科技产品,融合了人工智能、飞行原理、编程、无线通信、传感器等多个领域知识。以无人机为载体的科学技能培养,可以让孩子在学习模拟飞行、编程飞行的过程中,很好的协调眼、手、脑等多种感官,培养孩子们自主探索意识、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已成为青少年科技研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备受青少年及家长们的喜爱。


 

(参训学员现场实践训练)




青少年无人机技术指导教师证书样本)

  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核,由中国电子学会建立试题库, 并统一命题考核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在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官方平台完成实践技能考核由授课教师组织完成。考核通过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专业技术证书证书是开展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服务工作(教学、监考、评分的重要能力证明。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规定本次学习情况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或学习档案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