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合作提升我省电子信息学术水平和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0 0:58:29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关于加强合作提升我省电子信息

学术水平和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通知

粤电学会[2017]018号

各市电子学会、专业分会,理事和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学会服务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省电子学会拟与各市电子学会、专业分会、理事和会员单位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我省电子信息学术水平和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会积极支持各市电子学会、专业分会、理事和会员单位开展各类学术活动,欢迎各有关单位与省电子学会合作,以共同主办、协办或支持等名义,举办学术会议、科技论坛、技术研讨会等各类公益性的学术活动。我会将在合作项目中择优申报省科协学术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给予支助。

      二、与省电子学会合作办的各项学术活动、拟采取报备形式,各有关单位应在拟开展学术活动前,将活动计划方案报我会报备同意后方可实施。

      三、我会受广东省科协委托,承担“省科协所属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共享服务平台”、“省科协所属学会科技成果产业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和“省科协所属学会会员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营任务,欢迎各有关单位与省电子学会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科技项目产业转移转化等活动。

      四、省科协将逐步加大对所属学会的财政支持,2018年度计划资助的各类学术和科技活动项目类型及内容要求如下:

      1.科学论坛类

项目内容: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电子信息科技课题,在智能制造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空制造、卫星应用、大数据、智能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设备、新材料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打造广东科技界高端交流平台,树立学会学术权威形象。

      2.科技论坛类

项目内容:围绕我省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发展领域,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前沿与关键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专题报告或研讨,打造广东科技界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

      3.学术活动类

项目内容:围绕同一主题、相对集中时间段,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开展学术报告、学术论坛、专题研讨、学术沙龙、科技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学实践,广泛开展学术交流,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

      4.协同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项目内容:发挥学会的信息资源和人才优势,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联合会员单位开展科技服务,促进学会与产业融合,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5.科技服务站建设

项目内容:与会员单位共建科技服务站,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活动,推动会员单位创新驱动发展。

      6.有计划申报省科协2018年度计划资助的各类学术和科技活动项目的单位,请于2017年10月31日前提交相关申报表格及材料,具体事宜请直接联系学会科技部。

      五、现向各有关单位征询2018年度拟计划开展的学术和科技活动项目,填报学术、科技活动项目计划表。学会根据各单位填报的项目情况,从中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省科协学术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

      六、提交计划汇总表和实施方案备案表注意事项:

      1.提交“2018年度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项目计划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可随时以电子邮件报学会科技部。

      2.提交“2018年度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实施方案备案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在活动项目计划实施前,提前1个月以上报备到学会科技部。

      3.联系人:省电子学会 科技部 韦老师,电话:020-87293673   13826278518,收件邮箱:gdcie@sina.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188号广东电子信息大厦13楼

Q Q: 2420983188    邮箱:gdcie@sina.com

网址:www.gdcie.org.cn

 

 关注学会官方微信

                                      广东省电子学会

                                     2017年10月18日

附件1.   2018年度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项目计划汇总表

       2.  2018年度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实施方案备案表

附件1:

2018年度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项目计划汇总表

项目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主办单位

计划实施时间及地点

经费预算(万)

申请单位

联系人

联系

电话

科学论坛类

 

 

 

 

 

 

 

 

科技论坛类

 

 

 

 

 

 

 

 

学术、科技项目活动类

 

 

 

 

 

 

 

 

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科技

服务站

 

 

 

 

 

 

 

 

其他项目

 

 

 

 

 

 

 

 

附件2:

2018年度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实施方案备案表(简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1.科学论坛          □2.科协论坛

□3.学术活动类        □4.助力发展项目

□5.科技服务站项      □6.其他项目

申请单位

(盖章)

联 系 人

 

电    话

 

手    机

 

电子邮箱

 

申请日期

                           年      月      日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